[相二]白兔糖1

*年龄操作,出场时二宫32,相叶24,头一次写年下攻…已经预感到ooc严重

*只有不完整人设,没大纲,不知道能不能写完…但是如果能写完就一定是he

*潜规则没有弃坑哦,只是调整了剧情避免和这个撞梗太多,所以还在想怎么把潜规则1那么神经病的中二文风圆回来…

*一觉醒来果然被屏蔽了…三行肉渣又不值当搞个外链,毕竟evernote打开真的慢到死,于是决定删掉,本文要走隐晦剧情流…

 

1

早春。

相叶雅纪晨跑完边搓着手指边想着下次还是单独准备一套衣服放这边吧。

他最近休假,就回父母这边住几天,结果衣服不全,早上随便抓了个套头衫就出去跑步了,就算跑起来也还是有些冷。

回了家,上楼冲了澡,再下楼时,父母也都起来了。

相叶打了招呼,先端起煮好的味增汤喝了一口,才在对面他爸爸的眼神控诉下老老实实合掌说了声“いただきます”。

正好是晨间节目的时间,相叶一边吃着早饭,一边漫不经心听着电视里的娱乐新闻。

“…今天发售的《Saturday》周刊杂志报道了知名偶像团体成员二宫和也的绯闻,对方是…”

相叶正在夹厚蛋烧的筷子就一个没拿稳摔到碗边,发出了清脆的碰撞声。

相叶父母都是日本俳优届的大物,家风严谨,吃饭时餐具之间不能发出碰撞的声音是基本礼仪,他弄出这么个不大不小的动静,餐桌对面的父母也就被电视里的报道吸引了注意力。

一家三口安安静静听完这段绯闻,还是相叶父亲先开了口。

“今晚家里的聚会让nino也过来吧,我记得有几个还不错的女孩子。这位,”相叶父亲冲着电视的方向示意了一下,“不管真假,能被八卦杂志挖出这么多料,都不太适合他。”

“不过我看咱们操心也没什么用,”相叶母亲回应,“nino毕竟是偶像出身,经纪公司对这方面卡得太严,我看nino自己目前也没什么结婚的意思。”

“那我也希望他今晚能过来,”相叶父亲说道,“我有个剧本想跟他聊聊。”

“也好。”相叶母亲想了想,同意了。

话说到这儿,这件事就定了下来,相叶自告奋勇:“我中午正好要跟朋友吃个饭,下午逛一会儿就顺便去把他接过来吧。”

没人注意到他有些颤抖的手指。

 

吃完早饭,收拾完碗筷,相叶回了自己房间。

他登上twi,果不其然,这么一会儿“二宫热爱”的关键词已经被刷上热点,他点进去看了几条热度最高的twi,都是一些自以为是的分析啊爆料啊,看着心烦,恨不得打个电话找人删twi,不过好在理智还在,知道自己要真这么做了就更麻烦了,只好把手机扔到一边去,眼不见心不烦。

但是心不烦是不可能的,相叶在床上滚了一圈,揪着枕头发泄了一会儿,然后扯着自己的头发盘腿坐在床上发呆。

过了一会儿,好像终于回了神,他捞起扔到一边的手机给二宫发信息。

——我爸说让你今晚来家里参加聚餐,他有剧本要跟你聊,我下午去接你。

——好,我下午没有收录,你几点过来?

——我想早点过去,我想你了…好不好?

二宫那边似乎迟疑了一会儿,相叶觉得自己能想象出对方有点为难的表情,他不自觉咬着手指捧着手机专心致志等着回复。

还在二宫没让他等太久。

——好。

简单一个字的回复让相叶觉得这一早上的焦虑烦躁减轻都一扫而空了。

 

不过这种焦虑和烦躁还是在相叶把车停进二宫公寓的停车场后重新回到了他的身上。

他面无表情地站在电梯间里按层数,然后盯着显示屏一点一点涨起来,就觉得自己的心跳也跟着越来越快。

敲开门的时候,二宫似乎刚刚洗过澡,擦着半干的头发,裹着没整理好的浴袍,露出一大片白皙的皮肤。

相叶的喉结上下滑动了一下,关好门,就一把从背后抱住了二宫。

年轻人蓬勃热烈的气息喷在脖颈和耳侧,二宫被他抱着也擦不了头发了,只好笑:“我才刚洗好,你一蹭上来可见是又白洗了。”

他等了一会儿,身后的相叶却没什么更多的回应,只是把头埋在他的肩膀,闷闷地说:“早上报到的绯闻是真的吗?”

二宫愣了愣,眼神中的热切又冷了下来,他在心里叹了口气,把自己从相叶的怀中挣出来,继续擦了擦头发,这才说:“怎么?你这是要抢我马內甲的饭碗吗?”

他语气轻快地开着玩笑,偏偏不肯如相叶期待那般直接否认,相叶眼角都开始泛了红,觉得自己的心脏是在被一只手使劲攥着,又酸又疼,却又无能为力。

他有点按捺不住想要打破两人之间的平衡,张了张口,最终却只是摇了摇头,回答他:“不是,是我爸早上看了新闻,不太开心,我怕你晚上被他说。”

“那倒没什么,”二宫的表情更加放松了,“反正结子桑会帮我说话的。”

他随手把擦头发的毛巾丢在一边,甩了一下还半湿着的头发,伸出胳膊揽住了相叶的脖子,眨了眨眼睛。

相叶于是就把这委屈和无力的情绪都发泄在了床上。

一响贪欢。

 

眼看着距离晚上的聚会时间不多了,两个人快手快脚地收拾好自己,往停车场走去。

二宫住的地方是隐秘度安全性极高的公寓,有很多艺能界人士住在这里,但是住久了大概有哪些人住在哪栋楼这样的情报大小八卦杂志的人也都知道,因此,其实相叶知道二宫这次的绯闻多半是对方故意绑着他的名气炒作,当不得真。

但是,他也知道二宫并不是天生的同性恋,也能找个姑娘正经八百谈恋爱结婚,没必要跟他保持这样说不清楚的关系。

想来想去,他不得不承认,正因为他父亲是二宫俳优生涯的伯乐,他才有机会缠住二宫不放手。如果他不是相叶家的幼子,没有这得天独厚的条件,他大概连二宫的一根手指头都碰不到。可是也正因为此,他们的关系过不了明面。

相叶正出神地想着这些事,走在他身侧的二宫不着痕迹地甩开了腰间相叶的手。

“啊,二宫桑,好久不见!”对面走过来的是个年轻的女优桑,相叶对她印象深刻——她是二宫众多绯闻女友中的一个。

“铃木桑,好久不见!”二宫不动声色跟她寒暄,心下却迅速盘算了一遍:这位铃木桑并不住在这片公寓区。

对面的年轻女优大眼睛转了一圈落在了相叶身上,好像意识到了什么,要收回目光,二宫却主动为她介绍:“这位是相叶老师的孩子,来接我去看老师。”

“原来如此,”铃木礼貌地道别,眼神则黏在相叶的身上,“待我向相叶老师问好,我就不耽误两位的时间了。”

 

相叶家的聚会简单又轻松。

当然这是对二宫来说,他出道前就是相叶母亲,现在叫做相叶结子的原著名女优的大饭,这么多年都没变过,相叶的父亲又是提携二宫俳优事业的大物,他与相叶家便走得很近,时常来往。而且二宫为人虽然并不热衷交际,但是这方面的能力和魅力却是众所周知的,因此一场半自助式的开放晚餐下来,不管是相叶父母还是几个年轻的男女都觉得与他交谈甚是愉快。

但是这场聚会对于相叶来说却有些难熬。

他看着二宫自如地应对这些人际间的周旋,心怀慕好的年轻女孩,绵里藏针的俳优后辈,然后在他父亲假装不经意地提起早上的八卦时镇定如常地回应过去,就有些不想继续看下去。

 

相叶上面还有个同父异母的哥哥,子承父业也在演戏,不过更多专注在舞台戏剧上,偶尔才客串多拉马。传闻中相叶父亲与前妻离婚时颇有些龃龉,虽然谁也说不清楚具体是怎么回事,但是相叶哥哥和父亲的关系确实有些冷淡,跟相叶这个弟弟的关系倒是不错,只是兄弟两年龄差了十多岁,代沟以外,他哥哥正忙于事业,又不常回家。而他父亲也忙,除了忙,一腔热情和真爱都献给了事业和自己的第二任妻子也就是相叶的母亲,对小儿子虽然喜欢却终究不太上心。相叶十几岁青春期的时候,社团活动回来后家里也总是没人,自己热饭吃,大部分时间就奉献给了电视机。

他看了所有父亲的戏,就这么碰巧看了二宫和他父亲合作的那部《拜启父亲大人》,那是他看的第一部二宫主演的多拉马,那一年他16岁。

16岁的相叶只有偶尔的早上出门前和晚上入睡前能见到自己的父亲,只能从戏中完善父亲形象的小少年觉得自己和《拜启》里的一平一定有很多很多的共同语言,他买了《拜启》的DVD看了一遍又一遍。于是等到后来二宫承了他父亲提携的恩情与相叶家开始走动,相叶便毫不犹豫缠了上去。

拍摄《拜启》的时候二宫24岁,和当下的相叶同岁,他想着屏幕上那人青涩的眉眼和表演,慌张时眼珠私下乱转的模样,再看看现在这人好像泰山崩于前都不动声色的样子,便有些微妙的情绪浮了上来。

 

“话说回来,雅纪君,”大概是二宫的应对太过圆滑而无处下嘴,一个年轻的俳优将话题转到了相叶身上,“雅纪君今年也24了吧,没有喜欢的女孩子吗?”

突然被带入话题的相叶愣了一下,他的眼神从不远处二宫的身上划过,突然笑了起来,说:“我不喜欢女孩子。”

“咣”的一声,似乎是相叶母亲碰倒了手边的杯子。

而相叶,却只顾着看向二宫那双终于有了情绪波动的眸子。


评论 ( 15 )
热度 ( 1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sQ收集脑洞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