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个脑洞就跑暂时没想填系列]阴阳师

事情是这样的。

 

写幽灵番外时想着怎么也得让nino有个实体这样才方便爱拔桑吃吃喝喝【不!

所以最初的版本有这样一段:

 

不世出的天才阴阳师大野智和相叶私交甚好,上一次就是相叶拜托他把虚弱的二宫从寺院大师的手中救下,而这一次,大野智觉得情况并不乐观。

 “相叶,你要想清楚,二宫这个样子其实是在不断吸取你的阳气,这样绝对会损伤你的阳寿的。”大野一张面包脸皱成了包子。

但是相叶的关注点显然是不同的:“所以你的意思是,kazu他有可能再次拥有实体?”

大野严肃地摇了摇头,劝解道:“相叶,我不瞒你,古籍上确有记载帮幽灵重造身体的法术,但是这么多年从未有人尝试过,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失败的话二宫可能就会从此消失再也不见了。”

“哼,你若不敢做,我来做便是。”

相叶还没来得及回话,就看见一个身着紫色狩衣的挺拔俊朗的浓颜少年径自走了过来。

大野一惊,一身蓝色狩衣无风自动,然后叹息道:“翔,你又放他进我的封印圈了。”

听到召唤,大野的式神现身在众人面前,他脸上盖着妖娆的狐狸面具,只看得见尖尖的下巴和左耳的耳环。

相叶伸手制止了想要说话的紫衣少年,伸手按了按自己的眉心,“kazu他,可能宁愿消失也不愿意一直保持着这个模样吧,如果被他知道他在靠着我的阳气维持,他大概会头也不回地离开吧。大野桑,拜托你帮帮我吧,大不了我就陪着kazu一起消失,也没什么了不起。”

紫色狩衣的少年瞪圆了双眼,大野的式神轻轻飘到他的身边拍了拍他的肩。

大野智的神情更严肃了。

 

在这块我暗戳戳埋了三个门把之间微妙的三角关系的坑。

给闺蜜看过初版后,先是被她吐槽文风走向太诡异于是写了第二个版本,然后被她要求讲了讲我这个阴阳师脑洞的大致内容:

 

大野智:不世出的天才阴阳师,大野家家主

翔:大野智的式神,高级式神,具有一定自主能力,常年戴着狐狸面具,生前为樱井家最后一名继承人,家族间争斗而亡,死后不得解脱成为魂魄,虽然丧失记忆却仍然拥有可怕的力量,被大野智收服后签订契约成为式神

松本润:阴阳师,松本一族族长次子

 

樱井翔和松本润的故事其实是很老套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两个阴阳师家族多年处于敌对状态,但是幼年时的一场偶遇让两个相差五岁的少年把彼此都视为重要的伙伴。

然而家族之间的争斗还是到了白热化的程度,于是樱井家惨遭灭族,那时候已经满十八岁的樱井翔本来是家族给予极大希望的继承人和振兴者,却因为发现对手是小润的家人后灵力失控,抵御敌人后也没能保住自己的命,死后不得解脱成为魂魄,一心想要找到小润,拥有可怕的破坏力,直到被大野智收服,签订契约后成为大野智的式神。

家族之争时,小润还不满十五岁,没能参与进这场战争,也并不清楚自己幼年时最重要的那个伙伴其实是樱井家的少爷并且已经死在了这场战争中。十六岁悟道从闭关中出来四处游历,拜访到世交大野家的时候发现家主大野智身边的式神总是有种很熟悉的感觉,而式神对他也非常温柔,总让他想起幼年时曾经相识过的人,于是就留在了神奈川大野家附近,想要探究式神到底是什么身份。

大野智对松本润是哥哥甚至父亲的感情,他了解樱井松本两家的斗争,他在收服翔的过程中窥探到两人的过去,感到心疼,于是封印了翔的部分记忆,但是却封印不住翔对小润的温柔和亲近,甚至于作为自己的式神,翔还会不顾主人的安危擅自为小润打开大野的封印圈。而在主人式神的不断磨合中,大野和翔又培养出无与伦比的默契和信任。

而小润对大野智是少年心性的那种,有对待师长的敬佩,有对待父兄的依赖,也有对待同伴的信任和竞争。

大野想过把事实告诉小润,但是即便这样翔润也无法在一起,翔的灵力巨大,为了收服他,大野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力进行契约的签订,也因此,翔签订契约后无法再更换主人,除非有人杀死大野智才有可能从大野那里继承他的式神。

 

多有意思的脑洞啊,可是!!我对阴阳师的设定太苦手啊啊啊简直苦手到死啊啊啊,就这么一点阴阳师和式神的关系还是连百度带自己编纂写出来的,如果真的写大概会累死。还有我也还没想出来如果写这个文竹马的设定要写成什么样子啊。

以上,是扔个脑洞就跑暂时没想填系列之一。


评论 ( 7 )
热度 ( 21 )

© MissQ收集脑洞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