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团]干脆就在夏威夷出道吧

*十一去海洋馆玩时产生的神奇脑洞

*意味不明的题目和毫无深意的短篇

 

大野智从父亲那里继承的海洋馆位于夏威夷。

作为大野集团最小的儿子,他一点也不像他的哥哥姐姐,对经商毫无兴趣就算了,对自家产业到底有多大也是毫无概念,十五六岁时还想着实在不行以后就去做牛郎吧,一定可以活下去的。

“你这样毫无干劲的样子,做牛郎也当不了top的。”

后来他的海洋馆员工二宫和也曾在某次酒后这么吐槽他当时的想法。

“才不是,尼桑长得这么好看,人又温柔,一定可以成为top的!”

一起喝多了的另一个员工樱井翔展现着不同于清醒时的精英形象,笑着维护他。

为什么要讨论能不能成为top的事,我只是单纯地想靠着当牛郎维持生计罢了。

大野智愤愤然拨开樱井翔靠在自己身上的溜肩,再一把按住相叶雅纪兴奋得一会大哭一会大笑的脸,摸索着爬上沙发。

睡着前他的最后一个想法是,出门会友的松本润回来后看到这个状况会不会气得杀了他们。

 

认识这四个人是到了夏威夷之后的事情了。

还没来得及意识到自家产业到底有多大,父亲就得了重病,大概是预想到了自己去世后家族争权夺利的不堪场面,早早就把最不谙世事的小儿子安排去了夏威夷,去守着那里的海洋馆和几艘船。

那时候大野智十九岁,被打包送上飞机时,他只意识到这下子大概是可以不需要当牛郎也能活下去了吧。

夏威夷的海洋馆果然不是什么赚钱的产业,好在大野智本人也不太在乎这些,他迷上了海钓,每天跟着船长出海钓鱼,赶上大风或者暴雨不适合出海的日子就窝在家里画画或者捏小泥人。

过了几年,海洋馆的老馆长志村先生岁数太大要求退休,走之前推荐了个年轻人来当新的馆长。

相叶雅纪就拖着他的竹马二宫和也登场了。

两个人好像在十几岁的时候参加过偶像公司的训练,加入海洋馆后先是招聘了新的驯养员,又找了当地有名的马戏团签了合作的合同,每周三场崭新的海洋动物表演,果然大受欢迎。

好像日子一天天好了起来,日本那边也来信说父亲的病好了许多。

第二年的时候却还是等到了父亲去世的消息。

带来这个消息的是樱井翔,父亲去世前最信任的年轻的私人管家。

把相关证件交于大野智进行签字备份后,管家先生表示自己现在已经失业了,干脆留下来跟着大家一起经营海洋馆吧。

管家先生是个做MC的好苗子,来了一个月就解放了总是出状况的相叶和不断吐槽的二宫这两个完全不像是偶像公司出身反倒像是漫才学徒的家伙。

年底的时候海洋馆又迎来了学舞台设计的松本润,本来只是作为观光客来看演出,最后却因为忍受不了如此精彩的表演却没有相配的舞台效果而决定留下来。

克己直率又温柔的松本给海洋馆带来了不同凡响的活力,几个人合计着重新装修,引进新的海洋动物,写了新的表演剧本,还尝试着做起了海洋馆周边进行贩卖。

 

不过也不是一帆风顺的。

度过刚开始客流量满员的一两年后,海洋馆的经营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停滞期。

那时候日本的大野本家也正如去世的大野父亲所预想的那样,明面上和暗地里的争权夺势都是血雨腥风,没人顾得上夏威夷这边,况且就算有人顾得上,也没法指望本家的支援。

所以大野智卖掉了自己住惯的别墅,遣散了一部分工作人员。

他本来以为那四个人也会走,毕竟,他们都是各有本事能过得很好的人,没必要跟着他窝在夏威夷守着一家生意惨淡的海洋馆。

想着反正实在不行就去做牛郎吧,反正很早就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了,他给四个人准备了丰厚的遣散费,找他们讲明了现在的情况。

“我说,大叔,你也不看看你现在被晒得这个样子,好像一块烤焦的面包,去做牛郎绝对没有人会点你的呦!”听完他的话,二宫第一个进行了吐槽。

“哈哈哈哈不过oh酱对于牛郎的执念真不是一般的深啊,从十几岁想到二十几岁了,要不咱们以后的表演加一个oh酱的牛郎表演怎么样?!”相叶的脑回路向来没谱,讲着遣散的事他楞能给你拐到表演上面去,看他的兴奋劲大概如果没有二宫狠狠的一记pia头他能立马窜起来扯着大野智去练习所谓的牛郎表演。

眼看着房间内的气氛被竹马两个带得跑起了火车,但是大野的表情还是非常严肃,樱井停下来自己自带鬼畜循环的笑声bgm,清了清嗓子。

“尼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樱井翔就开始叫起大野智尼桑,第一次这么叫的时候大野倒是没说啥,只有二宫默默吐槽了一句说好的私人管家精英范呢,“反正我是不打算走的,我挺喜欢现在这个表演MC的职业的,最近我还迷上了rap还想着什么时候能在表演时用上呢。刚才nino和aiba桑的意思也是不想走的嘛。”

“我也没想走,”一直没说话的松本也开了口,他换了一下姿势依然在沙发上坐得一扭十八弯,“我挺喜欢这个舞台的,虽然最初很简陋但是可供升级的余地太大了,况且,我也挺喜欢海洋动物的,毕竟,只有这类的动物肯跟我亲近。”

什么理由都有,住惯了,呆惯了,不想换地方,不想换职业……反正谁都不肯走。

最后还是樱井默默加了一句“其实大家都不想离开尼桑嘛”才让大野松了口。

过了很多年一切都好了起来后大家喝酒聊天说到这件事大野智哭得不成样子,他想,他一直能遇到对他温柔的人,真的是太好了。

 

为了更好的开源节流,二宫亲自出马全权处理海洋馆的账务收支。

撤掉了原本的厨房,二宫、相叶和松本分别负责休息区日式、中华料理和西餐的限量供应。

是的,限量供应,“这叫做饥饿营销”,据说大学时是主修经济学的前任管家现任MC樱井翔如是说。

海洋动物的展示区开始提供来自MC的免费循环讲解,贩卖的周边也有了新的品种,更加针对每个年龄层的客户。

重头戏的表演上,相叶绞尽脑汁想了好多个新的游戏可以跟观众进行互动,他和松本甚至学习了海豚的训养,可以在需要的时候随时亲自上场进行表演。

这件事上还有个小插曲,原本二宫是跟着他两一起学习的,但是这个晕海的人尝试了好多次还是只能放弃了。

意外的是,松本的适应能力比相叶要快,后来甚至还尝试起了高空倒立行走这样的表演。

大野看着大家都为了自己忙里忙外,表示也要帮忙,于是海洋馆增加了一个海钓的项目,由他全权负责,其他时间还要负责给各个场馆画画作为装饰,这个也成为了日后大野智艺术家事业的起步。

 

慢慢努力着,想着各种办法努力着,一生悬命地努力着。

几年后,他们的海洋馆成为了夏威夷的观光胜地,被称为能感受到幸福的海洋馆。

不仅如此,每个人在不同的领域·也都有着自己的成就。大野的画和小泥人被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开了画展出了画集,MC先生真的开始自己写rap唱rap了,还被邀请在当地一档新闻节目作为固定嘉宾主持,相叶工作之余开起了自己的中华料理店,生意不错,二宫总是窝在家里打游戏也能打到了世界级别,还参加过世界级的比赛,松润在舞台设计上的天赋和努力让他成为了母校的一名客座教授。

 

算起来也认识了十几年了,几个人从二十代相伴到三十代,这家海洋馆也迎来了自己三十岁的生日。

庆祝会上,大家就都喝醉了。

大野黏黏糊糊地哭着说大家对我真的太好了,太好了,然后跟情绪最容易产生共鸣的相叶抱作一团,互相的眼泪蹭了对方一身。

二宫红着眼圈看着大家不说话,深夜的MC先生脸有点肿,但是这不妨碍他带着泪的笑声bgm回荡在整个房间里,松润背过身擦了擦泪,想说点什么缓解一下过于伤感的气氛。

“话说……我来海洋馆的前几年,日本不是有个男子偶像团体在夏威夷出道了吗?”想来想去他提了这么个话题。

“啊说起来好像就是我来夏威夷的那年啊……”揉着眼睛的大野说话的声音越发黏黏糊糊。

“这么一说,他们也是五个人吧。”二宫想了想接道。

“也是五个人啊……在夏威夷出的道啊……”相叶念叨了几句突然就high了起来,“啊!干脆我们也在夏威夷出道吧!”

“哎?出道?”过了这么久,相叶神奇的脑回路还是吓到了号称淡定自如不怯场的樱井先生。

“对对!出道!我们出道吧!”

“出道做什么?”

“管他做什么?反正五个人一直在一起就好了嘛!”

“恩恩!出道吧!出道吧!”

……

 

可能第二天酒醒了谁也不会记得这事,也可能记得也只当做醉话一笑了之。

反正,五个人一直在一起就好了嘛。

 

*看吧,我说是毫无深意的短篇……写到最后甚至还有点烂尾的味道orz

*希望阅读的感受是愉快的哦

*虽然长假要结束了不太开心,但是要向自家的爱抖露学习,认真对待生活和工作,把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

 

评论
热度 ( 52 )

© MissQ收集脑洞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