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二]我这辈子有过你2

【2】

3月15日小雨

果然是岁数大了吗,在地摊上睡了一夜起来后浑身都疼。

小润不在家,只好把昨晚的饺子热一热吃掉。

说起来,相叶桑,不,雅纪,他好像变得比以前更成熟了呢。

这次重逢也是呢,竟然没有激动得掉眼泪,想当初他是多容易掉眼泪的一个人啊,赢了比赛也掉眼泪,考砸了也掉眼里,连跟我表白时都掉眼泪……可是那年我离开他却不记得他掉了眼泪,不过也是,我都离开了哪里知道他后来是怎样的……

雅纪,不知道你过得好不好。

雅纪,不知道你还会不会总是哭。

雅纪,其实,我很想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是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的前后辈。

 

二宫入校那年,院学生会照例组织了声势浩大的迎新活动。

作为一个并不喜欢社交的人,挨过了各种各样的强制执行的自我介绍和小游戏后,二宫就带着自己的掌机窝在角落里安安静静打起游戏来。

但是谁让他长了一张招女孩子喜欢的脸呢,没过一会就有性格外向的学姐跑来搭讪。

二宫虽然并不喜欢社交,但是却似乎是个天生的社交好手,面对女孩子又总是温柔有礼,还玩得一手好魔术,所以很快他就被各种各样的学姐包围住了。

学姐们你一句“学弟好可爱也不知道有没有女朋友啊”,我一句“二宫以后学业上有什么问题尽管来找我帮忙啊”,看得周围的男性们一脸羡慕嫉妒恨,只有当事人自己才知道这种深陷粉红包围的事情有多可怕,尤其是当自己喜欢的其实是男人时。

被学姐们越发强势的进攻逼到只能小心翼翼地贴着墙壁,二宫开始有些绝望地想:再没人来救我,我干脆就公开性向吧。

就在这时,一把有些低哑却好听的声音响起:“各位,不好意思,这个孩子我要先借走了。”然后二宫就发现自己的手腕被人一把抓住,拖着,离开了学姐们的包围圈。

九月的天空晴朗无云,阳光正好。

顾不上身后的抱怨,一路跑出来,二宫看向抓着自己的那个挺拔的背影,比自己高,消瘦却不显得单薄,一头栗色的清爽短发随着奔跑的频率上下起伏,偶尔露出的左耳不时闪出耳骨环的光。

好像遇到了天使。

多年后二宫回忆起那次初遇仍然这么坚定地认为,尤其是当那人停下来,看着由于太久不做运动而扶着膝盖喘气的二宫,微笑说道“你好,我叫相叶雅纪”的那一瞬间。

 

一见钟情。

不管是初遇时那场天时地利的拯救,还是相叶本身充满阳光的属性,都让二宫和也在一瞬间就坠入了恋爱的深渊。

幸运地是,二宫虽然不喜欢社交,但并不是一个坐以待毙的人,不到半年,两人就交往了。

第二年,两人靠着打工赚的钱一起在校外租了房子住在一起,总是一起吃饭,偶尔一起上课,二宫会去看相叶每一场篮球比赛,相叶会陪着二宫去秋叶原排队买新游戏,二宫会接打工的相叶回家,相叶会替熬夜赶稿的二宫准备好宵夜,他们一起度过彼此的生日,初夏的夜晚和飘雪的圣诞是他们共同的盛典。

 

时光绵长而温柔,但是现实残酷。

二宫大三时已经和漫画社正式签约成为一名职业漫画家,大四时没什么课也不需要实习,每天都是宅在家里画漫画,帮已经在动物园工作的相叶准备便当。

二宫睡眠很浅,偶尔会在深夜听到相叶在阳台抽烟,吃饭时也会碰上相叶躲到房间去接电话,二宫想也许幸福总是不能长久的。

所以有一天中午,二宫主动问起相叶曾经说过很多次要带他回家去吃中华料理的事打算什么时候兑现。

相叶在饭桌的另一边明显的怔住了,他扯了扯嘴角,“小和是不是每天做饭太累了想偷懒了啊。”语气轻快,但是表情僵硬。

二宫叹了口气,放下碗筷,起身离开。

“小和!”相叶也离开饭桌,从背后一把抱住他,把脸埋在二宫的肩膀处,“对不起,对不起,再给我一点时间,真的,过不了多久,我就能光明正大地带你回家了,相信我好不好,小和,别离开我。”

二宫叹着气转过身抱住了相叶。

但是半个月后,相叶的母亲出现在了他们东京的公寓里。

二宫后背贴着卧室的门,听着隐约传来的客厅里母子两的谈话。

“小雅,回来继承家业吧。”

“妈,我说过了我已经在东京找到了工作,继承家业的事有弟弟就够了。”

“动物园算什么正经工作,你爸爸已经很生气了。”

“妈……”

“再说了,你这么多年也没往家里带过女朋友,回家稳定下来也好找个姑娘结婚啊。”

“妈,别说了,我不回去。”

“你是不是已经找到了女朋友了,怕我们不喜欢啊。”

“没有。”

“要是有就带回来给我看看,你爸爸那里我会劝劝,但是小雅啊,你也考虑考虑我们,你弟弟还在上学,家里那么忙,你爸爸的关节炎又犯了,我们也很需要你。”

“……恩。”

“对了,刚才那个男生是?”

“是我一个学弟,找工作时借宿在我这里。”

……

不想再听下去了,二宫靠着门滑下来抱着膝盖坐在地上,没想哭却还是留下了眼泪。

第二天趁着相叶上班二宫就搬离了他们的公寓,为了防止相叶在学校找到自己,甚至退了学。就此一别,三年不再相见。

 

二宫曾问过相叶那天为什么要把他拖出来,相叶笑着揉揉他的头,“因为我看到了小和不舒服的表情啊。”

从那时开始,每次都是这样,只有相叶,只有相叶会越过人群看到二宫有意无意伪装下的所有情绪,厌烦,紧张,难过,不舒服。

那样理直气壮又是那样直击心底最深处的柔软。

所以我怎么可以假装看不出你的为难和苦楚,我怎么可以赖着不走让你夹在父母和我中间作抉择。

所以我离开你,哪怕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你。

 

Tbc.


评论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sQ收集脑洞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