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二]喜欢

脑洞来源于微博上的东西,虽然只用了里面对于喜欢的定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相叶雅纪,三十二岁。

 

长相帅气,身材挺拔,性格温柔。

 

著名连锁中华料理桂花楼少东,有房有车有存款。

 

单身。

 

 

 

按理说以相叶这种情况,应该是婚介市场上超级抢手的类型。

 

但是。

 

五星资深婚介顾问樱井翔却对着已经滞销手里三年的相叶的照片长吁短叹,毫无办法。

 

一想到过一会又要跟相叶会面谈续约的问题,樱井翔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sho酱~”精英少东相叶双手托着下巴睁着一双水汪汪的杏眼看向他的专属婚介顾问樱井翔,一脸的无辜,“为什么我到现在也没找到合适的结婚对象呢,sho酱,是我哪里做得不好吗?”

 

樱井翔回想起每次约见后女方给予的反馈,皱起了好看的眉毛。

 

——感觉相叶先生心里有住不进任何人。

 

——相叶先生的温柔一视同仁,我对他来说并不是特殊的。

 

——一味迁就并不是喜欢,相叶先生也知道他自己并不喜欢我吧。

 

——虽然是依靠中介来寻找结婚对象,我也希望要互相护持着过完下半辈子的人起码是真心喜欢我的。

 

——相叶先生其实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喜欢吧。

 

“相叶桑,”于是樱井为了自己的业绩难得板起面孔面对自己的客户,“你知道喜欢是什么样子的吗?”

 

 

 

喜欢。

 

喜欢是什么样子的。

 

 

 

“呐呐,相叶氏,你知道喜欢是什么样子的吗?”

 

犬颜猫唇的少年曾经放下手中的掌机抬头问向自己。

 

 

 

喜欢么?

 

恩,喜欢。

 

让我回忆一下。

 

 

 

小时候总生病被人欺负,你挡在我的身前护着我为我打架替我出头。

 

努力地学习还是考不好时忍不住哭了,你就默默给我擦眼泪陪着我一起难过。

 

冬天起不来床,你每天都早到我家喊我起来不许我迟到。

 

雨天替我撑过伞,冷时帮我加衣服。

 

刚来东京还不起房租时找你借钱,发现你的银行卡密码是我的生日。

 

在酒吧打工你本来是不同意的,回家太晚嘛,但是结束后,看到你独自守在店门口接我回家。

 

总是迁就我去吃炸鸡和麻婆豆腐而不是你喜欢的汉堡肉。

 

继承家里的料理店后忙得昏天黑地,你就在料理店附近租了房子看着我保证正常的睡眠和饮食。

 

那么多可爱的女孩子和帅气的男孩子跟你示好,你总是跟他们说你有喜欢的人了。

 

你喜欢的人到底是谁呢。

 

那么多年我一直都没想明白。

 

直到你心脏病发作,弥留之际一直牵着我的手。

 

直到你离开这个世界,我在你家里看到写满我名字的手账。

 

直到我发现我其实也喜欢着你。

 

 

 

喜欢是什么。

 

我当然知道。

 

我当然知道喜欢是什么。

 

小和,喜欢就是你看着我的眼神,是你留给我的温柔,是你走后这么多年我的念念不忘。

 

 

 

我学会了怎么做好吃的汉堡肉。

 

我家的密码是我们相遇的那一天。

 

我想陪你打游戏从早到晚都可以。

 

我还留着你所有的东西假装你没离开。

 

小和,我终于知道了什么是喜欢。

 

可是你已经不在了。

 

 

 

“sho酱,你还记得我刚注册会员时从你手上撤走case的大野先生吗?”

 

“大野桑?哦哦,他家那个一扭十八弯的小男友扯着他的耳朵一起来办的case撤销,印象这么深刻,我当然记得!”

 

“恩是啊,那样就是最好的喜欢吧!”

 

“哎?这个跟刚才我问你的问题有关系吗?你这是转移话题吧!不要逃避现实啊喂!”

 

“好了好了,sho酱~别生气了,下一年我会好好表现的,请帮我继续续约吧!拜托喽!”

 

 

 

我会一直等下去,我想一直等下去,等到有一天可以有人也扯着我的耳朵跟着我来撤销case。

 

在那之前,请让我自私地用这个婚介会员的身份搪塞起所有的亲朋好友吧。

 

小和,我喜欢你。

 

请让我等到你。

 

今生不成,那么还有下辈子,下下辈子。

 

是你教会了我喜欢,你怎么可以袖手旁观,我会等到你的,一定会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是一个意味不明,脑洞太大但是文笔太差于是表达得不清不楚的故事。

 

周日快结束了也该虐了【并不……

 

就是这样,周一又要来了……

 

下一个周末,我喜欢你!请让我等到你!

 


 


评论 ( 29 )
热度 ( 88 )

© MissQ收集脑洞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