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二]夏の恋

“心理学证实,人们总是在夏天争吵在冬天恋爱,也就是说温度会对人的心理和行为产生很大的影响…”

二宫和也听到隔壁桌传来的声音好奇地看了过去。

就见一个一头黄毛戴着耳环疑似不良的少年执着笔一脸认真地给对面座位上的包子脸小少年讲题。

最近真是流行反差萌啊。

二宫和也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下,回过头继续盯着自己眼前的冰咖啡发呆。

夏天争吵冬天恋爱吗?

二宫撇撇嘴不以为然。

明明他就是在夏天喜欢上相叶雅纪的。


二宫和也,男,刚刚过完自己的十七岁生日。

相叶雅纪,男,十七岁半,二宫和也的竹马。


二宫和相叶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幼驯染。


因为妈妈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两家又住得很近,从幼稚园时期两个小家伙就厮混在一起。幼稚园教美术的大野老师至今记得那时候小小的相叶身体不好常生病又爱哭鼻子,小小的二宫就承担起了照顾相叶保护相叶的职责,给午睡的相叶盖被子(所以二宫自己从不睡午觉),把有营养的食物都给相叶吃(所以二宫养成了挑食的毛病),陪相叶呆在室内玩耍不出门(所以二宫变成了宅男),替相叶赶跑欺负他的其他孩子(所以那时二宫对外一向是炫酷狂拽路线)。总之那时候的相叶身边总有二宫,二宫附近总能找到相叶。


等到上了小学,相叶二宫限定组合并没有解散,一起升上小学的朋友们发现这两个家伙不仅仍然成年累月一起上学(“makun~太阳晒屁股了你为什么还不起床!”“啊我明明设了闹钟为什么没有响!”“一定是你自己按掉了啊baka!”),一起上课(“kazu我饿了呜呜呜……可是还没下课不能吃便当呜呜呜……”“我就知道会这样……baka……喏,我妈妈做的和果子,小点声吃!”“kazu最好了!”),一起吃便当(“kazu我把青椒和胡萝卜都挑走了哦~你可以吃了!我开动了!”“……我开动了……”),一起放学回家(“kazu来我家吃炸鸡好不好!”“不,我要吃汉堡肉。”“可是我想吃炸鸡呜呜呜……”“……好吧吃炸鸡……但是明天要吃汉堡肉!”“好哒~好开心啊!”),而且在只有相叶参加的棒球社活动时也能看到二宫揣着一部掌机坐在棒球队训练场的边上边玩游戏边等着相叶结束训练(“kazu训练结束了!啊!kazu给我准备了毛巾和冰水!kazu好贴心!”“……闭上嘴好好喝水!不要喷得到处都是!”“啊kazu抱歉!我给你擦擦!”“……闭嘴!”)。

哦对了,上了小学之后,相叶的身体突然就健壮起来了,不再总是生病,而且格外喜爱各种各样的户外运动,参加了棒球社,有空时还跟着高年级的前辈们打篮球玩,学会了游泳每天都盼着放暑假时带着kazu回老家千叶海边玩。而二宫则彻底养成了宅男属性,不喜欢阳光和户外,热衷于放学就回家回家就打游戏的生活流程,虽然如此还是每每在相叶参加棒球部活动时不情愿地准备好毛巾和冰水一边漫不经心地玩着掌机一边等着相叶一起回家然后去去吃炸鸡或者汉堡肉。

小学的班主任樱井老师这样形容相叶和二宫:相叶是夏天的冰镇汽水,二宫是烟火大会的糯米团子,一个冰爽阳光,一个黏糊糊软塌塌,但是都是夏日不可或缺的元素。教数学的樱井老师一直想写一本书,所以他的话我们意会就好。


不过说到夏天,我们的相叶在小学毕业那年真的实现了带着kazu回千叶老家过暑假的愿望。虽然需要一大早就把通宵打游戏的二宫从被子里挖出来,还需要帮懒得动弹的二宫打包行李,更需要忍受着没骨头似的二宫一路的倚靠,相叶仍然开心得忍不住地在开往千叶的火车上又唱又笑,惹得周围的乘客满满的嫌弃,最后消声于二宫狠狠的一记拍头之下。

相叶少年揉着被竹马拍疼了的头一脸的委屈,二宫受不了他小鹿般可怜兮兮的眼神,只好强撑着睡意听着这人拼命压低声音地说东说西,一会儿是畅想海边多美好(“我晕海”二宫翻了个白眼),一会儿是期待吃到的美食(“我只吃汉堡肉”二宫瞥了一眼相叶的便当盒),一会儿是毫无意义的嘿嘿嘻嘻(“……”二宫已经无言以对)。有着期盼的旅程总是过得十分迅速,虽然事后二宫吐槽因为相叶一路上的叽叽喳喳搞得自己连补觉都不成这直接导致了自己第一眼看到海时狠狠地吐了出来,然而都市长大的少年们还是对如此自然的美景感到压抑不住的惊艳和兴奋。

太阳正晒的时候,相叶和二宫就躲在相叶爷爷的院子里陪着老人家聊天浇花养孔雀(“孔雀……原来miracle的基因和脑回路是这样遗传下来的……”二宫语),要不就窝在屋子里吃着相叶奶奶准备的各种水果和零食,打游戏,看漫画或者一起躺在地板上不说话,反正少年的时光总是很长很长的,反正两个人在一起就算不说话也不觉得尴尬,反正就这么一直呆在一起就很开心了。

相叶老家隔壁住着一对兄弟,弟弟包子脸小奶音跟二宫同岁,哥哥喜欢钓鱼晒得黑黑的比相叶还要大上好几岁。四个人时常一起玩耍,不过虽然说是一起玩耍但是大部分时间是面包脸的哥哥带着对什么都好奇的相叶坐船去海钓,剩下晕船的二宫和小包子弟弟在海边玩水堆沙子等着尼桑们(好像哪里不对……)回来。一去一回间,哥哥要忍受相叶时不时的“不知道kazu有没有好好吃饭,好想kazu啊”,弟弟要忍受二宫偶尔的失神和喃喃自语“baka不会掉进水里去了吧,有点担心”。

后来有一次相叶不知道从哪里听说附近有一家废弃的旅馆闹鬼,好奇心大爆发非要去看,虽然被二宫毫不留情地吐槽了但是并没有被拒绝,于是四个人在某个半夜分别偷偷溜出自家院子一起去废弃的旅馆“见鬼”。旅馆阴森森的,附近又没什么人家,相叶还没走进去就后悔了,但是他又不好意思在他的kazu面前丢了面子于是挺了挺胸口握了握拳头就要往里闯,二宫看着相叶吓得都快哭了的表情,撇撇嘴扯了扯相叶的袖子,“makun,我害怕,我们不要进去了好不好?”,相叶简直像是听到了天使的召唤,“好啊好啊!啊!我是说,kazu你别害怕,有我保护你,咱们不进去,不怕不怕!”于是“见鬼”行动发起者弃权了,反倒是隔壁的兄弟两去逛了一圈,出来后包子脸也是吓得不轻但是却紧紧牵着他家哥哥的手一脸骄傲地显摆“我哥哥一声尖叫都没发出来过哦!我哥哥连心跳都没变过!有我哥哥在我都不害怕了呢!”二宫则紧了紧握着相叶的手,笑了笑没说什么。

世界上的学生都有同样的共识,那就是:上学的时候时间过得太快而放假的时候时间有过得太快。很快夏天就结束了,暑假就结束了,相叶和二宫告别老家的亲人朋友,又坐上了回家的火车。


再开学,两个好朋友就是国中生了。相叶一如既往地在棒球部训练,二宫一如既往地玩着游戏等他一起回家。不同的是,训练场上的相叶在挥洒汗水奔跑的时候更好看了,长腿长手的棒球少年,黑色的短发随着动作在阳光下起伏,赛高的笑颜,都让相叶一不小心就成了整个棒球部最受欢迎的男生,每天等着他训练结束给他递毛巾送冰水的女孩子一只手绝对数不过来。看着陷在粉红色包围的相叶,二宫总是轻轻地叹口气,瞥一眼自己身边的毛巾和水瓶,然后下一秒就被某个咋咋呼呼的baka重重搭了肩膀蹭了一身的汗,“总觉得还是kazu的水比较好喝啊!”“……baka!”二宫少年掩饰不住自己红透了的耳朵,一边喊着“热死了”试图推开身边总是出汗特别厉害的竹马,一边假装无视自己快得不正常的心跳。

不过感情再好的幼驯染也是会吵架的,虽然大多时候吵架的理由总是特别琐碎且无聊。比如同班的松本同学就记得有一回,买了漫画来看的二宫照例在自己看完后把相叶要看的连载折好页放在相叶的桌子上,相叶回来后才看了两页两个人就为了某个招式是不是最厉害的吵得不可开交,二宫口才好又冷静分析起情势时头头是道娓娓道来,相叶却是公认的一着急就嘴笨容易把自己绕进去没办法只能嚷嚷,但是偏偏谁也说不过谁,相叶气得哇哇叫,二宫气得不肯说话。那天二宫都没等相叶一起回家,于是同样是棒球部的松本同学眼睁睁看着训练结束后的相叶拒绝了所有女孩子们的殷勤献好,一个人跑到二宫往常玩着掌机等他的位置孤零零地站了好一会,然后连衣服都没换就往家的方向跑。松本同学觉得这下子这两个人算是掰了,却没想到第二天两个人就又好得像是一个人了。松本同学试图找到他们和好的原因,结果只看到相叶傻乎乎地挠着头笑,二宫红了脸也不肯说话。这两个人绝对有问题,然而这个问题直到国中毕业松本同学都没找到答案。


十五岁的时候,相叶和二宫一起上了高中。

高中比以往的学校都要离家远,不再是走着跑着就能到的距离了。两个人每天都要搭乘叫做“总武线”的铁路线从新小岩站坐到东京站去学校,晚上的时候再从东京站坐到新小岩站回家,路上有时候还会绕个路去吃个拉面。这是一条很常用的通勤铁路,上下学的时间总是有很多乘客,少年们挤在上班族的中间虽然总是有些苦闷但是还是有很多乐趣的,比如分享一盒早上来不及喝掉的牛奶(“kazu你的嘴上有牛奶我帮你擦掉!恩~甜甜的~”“……baka!你擦就擦干嘛又喂进自己嘴里啊!”),比如头挨着头在掌机上厮杀一回终极关卡(“这边走!这边走!啊!baka!我都说了这边走!你又不听!哼!”“对不起嘛~kazu不要生气嘛~”),比如靠在一起补一个浅浅的眠(“啊!baka!我们到站了!快醒醒!”“唔……kazu让我再睡一会嘛~”“睡个球!快起来!”)。

到了高中,相叶这种天然阳光的治愈属性仍然是让女孩子们爱不释手的类型,另一方面,二宫凭借精湛的游戏技能,没事时锻炼出来的魔术手法以及虽然不常常用到但是偶尔用到一次就让人惊叹的运动天赋,哦对了,还有越来越可爱的一张脸,成了女生们心目中可以与相叶比肩的理想男友类型。这两个人单拿出哪一个都是会让女生目不转睛的存在,偏偏这两个人还是从小到大就没分开过的最佳竹马,杀伤力简直不用提,基本上可以说是所到之处,所向披靡。相叶曾经杵在两人的柜子前看着打开柜子门就哗啦啦掉满一地的情书兴致勃勃地表示想跟kazu比一比看看谁的情书比较多,然后被他家竹马用惯常的拍头杀无情地回绝掉了。

那天大概也是个夏天,二宫只记得天气很热很闷。相叶下午戏言要比较谁收到的情书更多让二宫心里的烦躁感更胜以往。放了学拎了书包就想坐车回家,不想理的baka却嘻嘻哈哈地自己跟了上来,一边唠唠叨叨天气这么热都不能好好运动了,一边就随手搭上了二宫的肩膀。这天车上的人好像格外的多,别提有座位了,就算想找个空间好好站着都有些困难。二宫被人群挤着摇摇晃晃的,然后就被相叶一把拽过去安置在了相叶用胳膊和车壁撑起的空间里。好像被壁咚了……二宫这时候还是停不下来自己吐槽的本能,然而好好看清楚眼前的形势,意识到自己是被相叶整个圈在怀里护着后,他的脸就不由自主地红了起来。相叶倒是没想那么多,看到二宫脸红还以为是热的,于是更努力地想撑出多一点的空间让二宫呆得舒服些。这天除了人特别多,车也有些晃得厉害,二宫不得不紧紧揪着相叶胸前的衣服整个人靠过去,又一个剧烈的晃动时,相叶毫不犹豫地一手使劲抱住二宫的身子,一手抓紧吊环,帮两个人保持着平衡。这时相叶才意识到,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小时候总是作为保护人的二宫已经可以被自己用一只手牢牢地护在怀里,以前总是差不多的身高在上了高中后也有了明显的差别,相叶看着二宫的头顶想了想就把自己的下巴垫了上去,蹭了蹭换回了二宫的一句“baka”。就这么在拥挤的车厢里,两个少年以暧昧的姿态抱在一起,没人注意到,或许有人注意到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吧。


所以十七岁生日那天二宫就和相叶表白了。

在玩了相叶送的新游戏,吹了蜡烛,吃了蛋糕,互丢了奶油然后发展成两人混战最后累得一起躺在二宫屋子的地板上后,二宫对相叶表白了。

“呐,makun……”

“恩?”

“我喜欢你。”

“我知道啊!我也喜欢kazu!”

“不是那种喜欢,是像隔壁班跟你表白的翔子的那种喜欢。”
“可是翔子最后跟智君在一起了。”

“……baka!我喜欢你是不会变的!”

二宫没得到回答,一抬头,躺在身边的相叶少年眼睛亮晶晶的望着天花板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喂!”二宫用脚踢了踢莫名发呆了的相叶。

“恩!我知道了!”相叶突然想打了鸡血似的high了起来,然后兴冲冲地从地板上爬了起来,一边开门往楼下跑一边喊着“kazu!明天!哦不!后天!后天我们在常去补作业的那家咖啡厅见哦!等我哦!”然后一溜烟就不见了。

“什么嘛……”

二宫人生的头一次的告白由于告白对象太过神奇的脑回路而不了了之……


所以说,喜欢上相叶的时间到底是哪一个夏天啊?

二宫咬着冰咖啡的吸管陷入了思考。

想不出啊,相叶氏嘛,从出生就在身边的家伙,大概每个夏天的时候都会更喜欢他一点吧。虽然是冬天出生的家伙,却格外的适合夏天呢,夏天的时候,baka整个人都觉得好看得不得了啊。

“kazu!”

二宫抬起头,那个好看得不得了的家伙手里捧着一坨脏兮兮皱巴巴的东西正对着自己傻乎乎地笑。

“这是什么?”

“这是方便面的调料包!”

“什么?”

“kazu不知道吗?这是与喜欢的人两情相悦的方法哦!把方便面的调料包取出来写上喜欢的人的名字,然后把调料包放进书包里,就能让这个人和自己两情相悦呢!”

二宫一脸黑线。

“kazu你不信?你看我写了谁的名字?你看你看你快看!”

于是二宫有幸在多年后又见到了相叶小时候的字体,而这些鬼画符一样的东西拼拼凑凑组合在一起正是“二宫和也”四个字。

“这是你以前写的?”

“是啊!小学毕业去千叶的时候偷偷写好的,藏在了老家的那个书包里,现在我把它找出来了,因为魔法终于生效了!太棒了!”

“baka……makun~你真是个baka!”

 

所以谁说人们是在夏天争吵冬天恋爱的!

明明夏天才是最适合恋爱的季节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之前说的幼驯染傻甜白,意外地写得很顺利,比生贺文让人感到舒心啊~舒心到让我觉得之后的竹马日贺文都不见得会比这个写的好……TOT

这次让三个门把都出来串场多次,各自单独串场一次,两两配合分别串场一次,大野先生终于不再是孤身一人啦!

恩,就是这样,周末愉快!

 


评论 ( 13 )
热度 ( 143 )

© MissQ收集脑洞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