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二]我这辈子有过你4

 【4】

4月25日大风

大风天还要出门什么的真的不是我自愿。

要不是为了我家小润日后的幸福,我干嘛要在这么个破天气跟那个姓樱井的见面。

我真是世界第一的好哥哥!

说起来,樱井是小润的大学老师啊,师生恋啊,这样真的好吗……

能拐跑自己的学生当恋人,这样的人真的靠谱吗……

况且他还溜肩……虽然并不是他的错……

啊啊啊好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宫先生。”樱井翔一身黑色西装精英范,表情严肃且恳切地对着二宫鞠了一躬。

“嘛,嘛,樱井先生不用这么客气。”二宫也是难得的灰色正装,他随意地冲着樱井挥了挥手,环顾了一下华丽的西餐厅的内置。

两人落了座,点了餐,侍者过来倒上了醒好的红酒。

二宫心里喊了一声:牙白!连小润都不知道我对红酒超级苦手,那么这个溜肩就不是故意的,这样的话就真的是运气问题了,太牙白!

表面上却风轻云淡,执起红酒杯轻轻晃了晃又闻了闻却没有喝。

对面的樱井翔看起来更焦虑了。

“二宫先生,”他整了整领带,“我是小润的经济学老师,他刚上大学时我就喜欢他了,小润也喜欢我。小润说二宫先生是他最重要的人,我希望我们能得到二宫先生的同意和祝福!”

樱井翔的紧张一目了然,他应该是那种站在讲台上面对上百个学生都可以自信从容的讲师,如今却满脸通红,局促得不行。

但是,他的眼神却很坚定。当众说出这种话却还是那么坚定。

二宫在心里叹了口气。

小润,也许,你比我幸运。

二宫浅饮了一口红酒,对樱井翔笑了笑:“小润的父母都故去了,这几年是我养活他供他上学,我确实有资格也有责任问你几句话。樱井先生,我查过你的资料,你出身政治世家,你家里知道你和小润的事情吗?他们同意吗?”

樱井翔像是松了一口气:“要是因为这个,二宫先生大可放心。我十几岁时太过叛逆,于是早早就从家族中脱身出来,自己打拼,自己生活,家中的意见绝对无法左右我的决定。所以……”

“我只问你你父母知道吗?”二宫却毫不留情打断了他。

“我与父母并不常常联系,我曾透露过口风给他们,但是确切的消息他们确实还并不知道。”樱井翔老老实实地回答。

二宫便一口喝掉了杯中的酒,冷笑一声:“不知道?樱井先生是打算就这么瞒下去吗?那么若有一天你父母希望你娶妻生子呢?若是有一天你父母去到你的住处见到了小润问这是谁呢?你该怎么回答呢?”

“二宫先生……”

“你是打算到时候让小润夹在你和你父母中为难,还是要在小润和你父母中间两难夹击慢慢消磨掉你们的爱情?”

“二宫先生!实际上我已经和父母说好这周末去拜访他们了!我已经决定跟他们坦白了”

二宫一怔,然后捂着脸笑了起来。

其实某种程度上,二宫和也和樱井翔是一类人,说开了之后两人就相谈甚欢。

于是二宫和也就喝得有些多。

樱井翔这才打电话告诉小润他和二宫单独见面的事,等小润匆匆赶到后,看着自己爱的人局促不安地守着喝多了的自己这世上最重要的亲人时,一瞬间感动喜悦还有之前的压抑都翻涌而至,眼泪差点掉下来。

然后小润打了电话给相叶雅纪。

哥,你要把握住好机会啊!他在心里默默攥紧了拳头。

 

其实西餐厅离二宫的家并不远。

相叶却希望这一条路可以一直走下去。

二宫乖乖地趴在他的背上浅眠,瘦瘦的胳膊软塌塌地环住他的脖子,被架起来的小腿随着走动一晃一晃的,呼出的气就在耳畔让人觉得痒痒的。

相叶紧了紧架着二宫的手,尽量让自己走得更平稳些。

然而快要到家时二宫还是醒了。

“唔……雅纪……放我下来啦……”

二宫黏黏糊糊地叫着相叶的名字,迷迷糊糊地从相叶的背上滑了下来,站不稳,吓得相叶顾不上解释就一把抱住他。

“fufufu……我没事啦……”

二宫赖在相叶怀里小声地笑开,摸出钥匙开了门。

相叶半揽着他进了屋子,把他安顿在沙发上就跑去厨房烧水。

二宫却不肯好好呆着。

相叶端着热水从厨房出来时,就看见二宫从冰箱里翻出来不知何时屯好的冰啤酒一个人坐在地板上开开心心地喝了起来,看到他还欢欢喜喜地招呼一起来。

相叶着实有些不知所措,他应该好好照顾已经喝醉的二宫去好好休息,却实在舍不得这久违的亲密感觉。

“啊!等一下!”

二宫不知想到了什么,放下了手中的啤酒,拿着家门的钥匙在房间里转来转去,相叶看着他一会把钥匙放在厨房的微波炉里,一会藏到窗台的花盆后面,一会又小心翼翼地搁在沙发坐垫的下边,然后掏出手机对着沙发咔嚓一声拍了照片,这才由坐了下来,拿起啤酒自顾自地跟相叶来了一个干杯。

“呦西!来喝酒吧!雅纪!”

他喝了一大口差点呛到,相叶赶紧过去拍着他的后背给他顺气,他却顺势靠在了相叶的肩膀上,又回头笑嘻嘻地冲着相叶做了一个wink。

相叶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僵硬了。

他不知道二宫明天酒醒后还会不会记得今晚发生的事,他只知道二宫再靠近一点,自己就要忍不住吃掉他了。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们猜,要不要吃掉呢~


评论 ( 10 )
热度 ( 61 )

© MissQ收集脑洞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