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二]我这辈子有过你3

【3】

4月21日多云

小润还是没回家,虽然会发邮件报平安,但是就是不肯回家。

不回家也好,小润要是知道我又遇到相叶了,估计会忍不住把他哥哥我主动打包送给相叶吧。

自从上次偶遇已经一个月了,后来就再没见过他。

说得也是,我又不出门,也不点他家外卖,怎么可能见面。

喂,二宫和也,难道你在幻想着雅纪主动跑来献殷勤吗?

你快点打住吧!

还是想想小润的事情比较好……实在不行,做哥哥的稍微妥协一下也不是不可以……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实二宫实在是想多了,偶遇后的相叶雅纪以肉眼可见的程度迅速萎靡了下去,完全不理会店员要死要活的哭喊声“少东咱们这是东京第一家分店啊不干好的话东家要收回投资啊少东你要看开啊……”,直到隔壁出海的画家先生兼相叶二宫的大学学长大野智终于采风归来,才结束了相叶一个多月的游魂生活。

 

“nino他没有女朋友,也没有男朋友。”

“三年前,nino走得干干净净,课不上了,学位也不要了,朋友不联系了,同学也不见了,换了住址,邮件地址和手机号,完全是一副彻底消失的样子啊。”

“我们不是没有找过他,朋友也好,老师也好,但是他本来就很早失去了父母,想去他的老家寻找才发现其实我们没人知道他老家在哪里。”

“从他在大学遇到你,他的全部生活就都是你,他不喜欢社交也不需要更多的亲密朋友,所以他一走,我们才发现自己其实有多不了解他。”

“我今年年初把画室搬到这里,才偶然遇到nino,却也不知道他这几年是怎么过来的。”

“以前的连载不画了,改了笔名换了杂志社重新开始,还拉扯着突然失去父母的表弟上完了中学考上了大学。”

“相叶,我不知道你和nino到底发生了什么,三年前,你为了找他能把学校翻个底朝天,怎么三年后好不容易见到了人却这么轻描淡写地就被人家一两句谎言就给诓住了,不声不响了呢。”

“我不知道他到底为什么要离开,但是我想没有人会为了分手把自己逼到如此绝望的境地,也不会有人会对着不在意的人说出这么容易就可以被识破的谎言。”

“相叶,nino说你是可以轻易看穿他的伪装看到他的真心的人,那么你去看看他的真心。”

“这是nino表弟的号码,他们住在一起,你自己去问问清楚吧。”

 

大野智留下一张写了串数字的纸条就走了,桂花楼的店员看见自家少东先是颓然地坐在椅子上,盯着桌子上那张纸条,过了一会握了握拳头就一把抄起纸条冲出去了。

 

松本润乍一接到自称是相叶雅纪的人的电话时,着实吓了一跳。

相叶雅纪,怎么可能是相叶雅纪!

 

三年前,松本润的父母不幸出车祸双双故去,那时候还在高二的小润被老家的人拜托给早年就独自到东京闯荡的二宫表哥。

那时候,二宫刚刚离开相叶,放弃了学位,也停更了漫画,独自住在一间小小的出租屋。

后来二宫无数次地表示那时候要不是为了养活小润,他才不要花大价钱租了学校附近的房子,并且因此由重拾画笔重新开始画漫画呢。

而小润每每回忆起那个时候毫无生机的二宫,就似乎还能感觉到绝望的气息蔓延在整个屋子里,不寒而栗。

小润想不明白为什么,但是他不止一次看到喝醉了的二宫抱着一个年轻男人的照片哭泣,也不止一次听到睡梦中的二宫喃喃喊着“雅纪”这样的名字。

是死去的恋人吗?

小润印象中的二宫虽然懒散却很坚强,虽然不喜欢出门不爱做运动却热爱生活,如果不是心爱的恋人的死亡,他想不出还有其他什么缘故能让二宫陷入绝望。

绝望到他从不敢去过问那个男人到底是谁,“雅纪”到底是谁的名字。

 

相叶默默听完了小润的叙述,已经是一脸的泪水。

他想起来初遇的那一天,那个明显看起来不舒服的男孩子被一大群女生围住仍然坚持保持着礼貌的微笑,从那时起自己就知道了吧,nino的骨子里一直是个太温柔的人啊,温柔到不懂得拒绝,温柔到不会为自己考虑,温柔到认为必要时可以牺牲自己。

nino没说错,我一直是个baka。

相叶想自嘲地笑笑,扯扯嘴角,表情却比哭还难看。

nino,现在我懂了,你还愿不愿意等我。

等我再次追到你。

等我用行动让你看到我的坚定。

等我让你明白你就是我的一切。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过渡章节,卡文卡得快哭了,写出来的感觉仍然不是我想表达的那种。

但是为了赶上生贺只好暂且如此,果咩!


评论
热度 ( 61 )

© MissQ收集脑洞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