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二]我这辈子有过你1

我这辈子有过你

借用的张小娴的书名,有这么一句话我很喜欢:此生此世终须一别,爱情也会如同青春般老去,但是,请让我相信,有一种爱,是信念,从未向时间屈服。

这篇文最初是起源于生姜烧的脑洞,然而时至今日已经看不出最初的样子……

谨以此文作为二宫和也617生贺文,献给竹马和所有热爱竹马的GNs。

另外,有少量SJ情节,雷者慎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3月14日阴

今天是白色情人节!但是我不开心!

我的弟弟,我亲手拉扯大的弟弟竟然为了个男人跟我吵架还离家出走了!

凭什么!那个姓樱井的他凭什么!

我家小润从小到大都没有这么激烈地反对过我的意见!

为了个溜肩,小润竟然在这种日子抛下了我这个哥哥,连饭都不给我留!

他也不想想,他每天穿得那么blingbling还不是他哥哥我起早贪黑画漫画赚的钱吗!

他以为赚钱很容易吗!

我觉得自己的命好苦啊!

不开心!我要拖稿!我要弃坑!我不干活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宫和也说拖稿就拖稿,气哼哼地按掉了编辑催稿的电话,关了手机就一头扎到床上睡了个昏天黑地。

等他醒过来时天都黑了,摸摸自己瘪瘪的肚子,刚想开口叫小润做饭吃就想起来弟弟已经离家出走了,顿时一股“儿大不中留”“辛苦养了十几年的白菜被其他人拱了”的无力感涌了上来,二宫觉得自己简直都要哭出来了。

但是没办法啊,饭总要吃,钱总要赚,日子总要过下去,就算是宅男也要在现充的节日里活得像个人样。

于是二宫先是暗戳戳发了“我后天就交稿”的邮件给编辑,然后从桌子的角落摸出来几张外卖单子准备叫点吃的以免自己饿死。

 
 
唔。 

西餐太贵。

韩餐吃不惯。

刺身不爱吃。

中华料理……

记得以前有个人家里就是开中华料理的,那时候总是说要带自己去吃结果到分开都没去吃过。二宫想了想,摸出手机拨了这家新开的中华料理店桂花楼的订餐电话点了一份饺子。

放下手机,二宫就去洗澡了。

 
 

作为一个宅男,二宫十分擅长且热衷于自己跟自己玩游戏,比如点完外卖后马上去洗澡比赛看哪边速度比较快,如果外卖送来前就洗完出来了那么自己就赢了。按照他以往的经验,外卖绝不会短于半个小时,而他一向洗澡不超过二十分钟,于是他没拿换洗衣服只穿着一条家居短裤就去洗澡了。

事实证明,很多事情都不要单纯靠经验来判断。距离二宫挂掉电话刚刚过去十五分钟,我们的漫画家刚刚冲掉一身的泡沫,他的门铃就不紧不慢地响了起来。

“牙白!等一下!马上来!”二宫被门铃吓了一跳,一面冲门外喊着,一面快速套上了家居裤,也来不及擦干身上的水,就慌慌张张跑出淋浴间去开门了。

我相信,打开门的那一瞬间,二宫一定极其希望时间可以倒流,这样他就可以好好整理自己的仪表,不,如果时间可以倒流,他肯定不会去点桂花楼的外卖,因为,开门后,他看到了相叶雅纪——他们曾彼此相伴整个大学,这段恋情最终由于二宫单方面的放弃而在三年前无疾而终。

 
 
 

“你……”

二宫从不肯承认自己对相叶雅纪是一见钟情的,就像他也从不承认这么多年他一直没有忘记相叶。

看着门外三年后仍然帅气逼人的熟悉又带有一点陌生的脸,二宫彻底怔住了,也就忘记了自己现在正裸着上身,没来得及擦干的头发,水珠顺着脖子一路划过瘦弱的胸膛滑进匆忙穿上的家居短裤。直到门外的那个男人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说:“是我,nino,你还好吗?”

相叶仍然低沉的嗓音像是打开了二宫的某个开关,他突然意识到这是白色情人节的夜晚,而自己是一个人生无可恋地点外卖吃的可怜宅男,如今还裸着上身滴着水,面对着前任恋人。

二宫勉强露出见到旧友的神情,随手拿过一旁的毛巾披在身上,尽力镇定地说:“哦,是相叶桑啊,我不仔细看都认不出来你了呢。”

相叶笑了笑,把手里的外卖盒递了过去:“怎么自己一个人闷在家里呢?”

于是二宫受到了会心一击,心想这人果然跟以前一样直球进攻从不拐弯抹角,不管是示爱还是伤害。

“哦,我女朋友今天突然要加班,这不,准备好的惊喜都没法给她,只好自己在家里等她回来了。”二宫的笑有些生硬,嗓音也比平常尖锐了一些。

相叶的眼神本来亮得像是火,此刻也慢慢黯淡了下来。

二宫看着眼前的人显而易见的失落不由地软了心肠,轻声道:“相叶桑,你还……”

话没说完,相叶就打断了他,好像瞬间就恢复了灿烂笑容:“既然是nino点的餐就让我来请客,就当是白色情人节礼物吧!”说着还做了个不甚成功的wink。

一瞬间二宫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感叹对方这么多年wink还是没什么长进,还是拒绝这份不知所谓的礼物,又或者是吐槽谁家过节礼物是一顿外卖饺子啊,甚至是多问一问这三年你过得怎么样,终究他只是默默接受了相叶的好意。

 
 
 

二宫不是没想过如果和相叶重逢会是怎样一番光景的。

但是三年了,曾经幻想过的不顾一切,曾经憧憬过的相依相伴,曾经绝望过的不复相见,这些大起大落的情绪都随着时间的流逝变成隐藏在骨血深处的伤痛,就像是腰上的旧伤,平常的日子里从不露半点痕迹,只有阴雨天时会隐隐作痛提醒你它的存在。

 
 
 

失去了食欲的二宫抱膝偎坐在沙发前的地摊上,迷迷糊糊睡过去前他想幸亏小润已经离家出走,不然这一幕被他看到哥哥的威严是绝对无法再继续维持的了。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101 )

© MissQ收集脑洞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