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二]伪快递员和淘宝店主的故事

前一阵子看到lo上有个GN的脑洞:卖家A和乱给差评的买家N,虽然后来找不到具体内容也完全想不起来是谁的脑洞来着,但是还是很想试着写写看。

然后进行深思熟虑(并没有)后我决定写脑子一抽就用差评来吸引暗恋者注意力的买家A和气得炸裂的卖家N,比较上手。

有涉及一些翔润的剧情,不多就不打tag了,慎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相叶雅纪觉得自己爱上了一个淘宝卖家。

 

这件事是这样的。

作为桂花快递的少东,相叶一贯致力于与员工同吃同住身体力行实践着振兴快递事业促进发展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说人话——相叶没事时喜欢亲自送快递体验生活。

他又一次去附近小区取要发出的快递时,遇到了让他心动的人。

个头比他矮,又瘦又白,猫背,有着亮晶晶的眼睛和好看的下颌线,下巴上还有一颗俏皮的痣。

相叶看到他的瞬间大脑就当机了。

啊啊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男孩子!啊啊啊!我要炸!让我炸!怎么可以这么可爱!猫背也可爱!下巴痣也可爱!皱眉也可爱!生气也可爱!阿勒?生气?

“喂!”二宫和也确实有点生气,眼前这个快递小哥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站在这就开始发呆,跟他说话也不回应,自己今天还有好多货要发好多留言要回哪有时间看他发呆。

相叶赶忙把注意力抓回来,讨好地使劲冲着二宫笑,头上的帽子也摘了下来紧紧攥在手里,十足的紧张模样。

二宫觉得眼前这人的样子像极了一只不安的大兔子,于是就暗自叹了口气,重复了一遍自己刚刚说过的话:“我这批货都写好发货单了,你别弄混了,轻拿轻放别给我摔了啊!”说完小手一指堆在门口的一堆大大小小的箱子示意相叶赶紧搬走。

“你这是自己开网店吗?”相叶小心翼翼地询问。

“嗯,我自己开淘宝。”二宫漫不经心地回答。

相叶有些按捺不住自己兴奋的小心脏,搬箱子的时候赶紧趁机看发货单的信息。

“买不起任天堂的尼糯米……?”相叶一边看一边念出了声。

二宫听到相叶在念自己的网名,一下子就红了脸,冲着相叶喊道:“喂!你瞎念什么呢!”

“啊对不起对不起!”相叶连忙解释,“那什么,你要不要留一个本名,万一有地址错或者拒收的我也好联系你不是!”

二宫一听这话脸更红了,“你这人怎么回事!好端端的干嘛诅咒我写错地址被拒收啊!我自己开淘宝养活自己容易吗我!”

“不不不!我绝不是这个意思!”相叶慌慌张张地睁大眼睛看上去完全没有眼白,“你放心我一定会把你的快递都送到,一个不差,全部送到!要是真的有拒收的!我,我就都买走!”

二宫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知道我卖的是什么啊你就都买走,你知道你用不用得上啊!”

相叶呆呆地看着二宫的笑颜觉得心都酥了“那…那你卖的是什么啊?”

却没想到这一句话问愣了二宫,“你别管那么多!”

相叶发誓他看出来转过身去的二宫露出的害羞表情,但是问问卖啥为啥会害羞,相叶只能将其归结为是自己看错了,只好讪讪地闭了嘴搬箱子。

清点完箱子的数量,相叶默默去掉了零头,其实按照他的本意他是想不收钱的,可是眼前这人看起来性格很敏感,直接不收钱的话对方会接受不了吧。后来相叶多次回顾他们的初次见面总是后悔没从一开始就开启霸道少东路线不然他家kazu早就被他(的钱)搞定了!

二宫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被少收了钱,但是止不住开心地眼睛一亮,对快递小哥的好感大增,美滋滋地交了钱签了字,冲着要走的相叶喊道:“我叫二宫和也,以后也请多多关照了!”

相叶像是瞬间被注入力量一般,一下子生龙活虎起来,他一蹦三跳地更像兔子了,“二宫桑!我叫相叶雅纪!请多多关照!”

 

因为二宫和也的关系,我们的相叶少东干脆接管了二宫所在小区的所有快递业务,亲力亲为绝不假于人手。

很快相叶就跟二宫熟识了起来,知道二宫喜欢打游戏不爱出门,二宫也知道相叶最喜欢炸鸡和麻婆豆腐,最神奇的是,中学时代两人都一直坐同一条总武线回家但是从未遇到过,相叶抓耳挠腮地感慨缘分这件事为什么不肯早点到来。

很快,相叶就开始称呼二宫nino,偶尔还会一起打个野球或者窝在二宫家里打盘游戏。

 

然而以上种种,对于恋爱,明确来讲是暗恋,并没有什么卵用……

苦闷的相叶去找发小樱井翔聊天,约在了两个人都喜欢的荞麦面店。

“所以,你确定你这是爱上了?爱上了一个淘宝店主?”樱井先生吃到第三碗荞麦面的时候才从相叶不断的“啊他好可爱的”“小动物一样”“那双手汉堡排似的可爱极了”的花痴感叹中总结出中心思想。

“恩恩!小翔,你说我该怎么做才能让他知道我喜欢他?”。

“淘宝店主啊,那你就去他店里买东西呗,多买几次,售前售后都努力跟他多说话多交流,总之就是买买买,买到他开心,懂了吗?” 

“不愧是小翔!恋爱大手!”相叶拍着手开开心心地跑去结账,“我这就回去买买买!”

“等一下,你知道他的淘宝店叫啥名字吗?” 

“恩,好像是叫什么桔色P.A.R.A.D.O.X…” 

“噗!”樱井先生露出了一副微妙的表情。

“小翔你怎么了?” 

“没什么,没什么,那个,你买之前做好心理准备啊!快去吧,我也回去了。”

“哦,好的!小翔拜拜啦~”

 

小翔让自己做好心理准备,是不是因为店里的东西都很贵?贵我也不怕!为了让他知道我的心意我要破财免灾……唔……成语好像用得不对……不管了!

相叶一边想着一边登上淘宝搜索店铺。

“啊!啊!这个!这个是什么啊!啊啊啊!”

过了十分钟相叶才接受了这个残酷的事实:二宫和也的淘宝店是卖情趣用品的!

买什么呢……这些我都用不到啊……啊这个……唔这个好大……哎这个也可以放进去吗……啊女仆装啊好可爱……

相叶一边害羞地捂着脸一边详细浏览每一件商品,最后选定了一件女仆装,然后把链接发给了店主。

买不起任天堂的尼糯米:亲~欢迎光临桔色P.A.R.A.D.O.X!本店商品物美价廉质量保证!而且商品在邮寄过程中绝对保密,不会给您造成任何困扰!本地包邮哦~

masaki.com:那个…那件女仆装有大小号吗?

买不起任天堂的尼糯米:亲~你的眼光真好啊,这件女仆装是本店当季主打!质量上乘!不过是均码哦,你可以告诉我你的身高体重,我帮你看看能不能穿。

masaki.com:不……不是我穿……

买不起任天堂的尼糯米:哦哦,抱歉啊,是你女朋友穿吧~

masaki.com:恩……算是吧……

买不起任天堂的尼糯米:那她多高啊?

masaki.com:恩……大概168吧……挺瘦的可能也就50kg……

买不起任天堂的尼糯米:好高的女孩子呀~不过我保证她是绝对可以穿的!亲可以放心拍下来哦~

masaki.com:恩……

买不起任天堂的尼糯米:亲还有其他需要吗?

masaki.com:啊,没有没有,我去交钱……

相叶只好默默地将女仆装加进购物车,写好地址交了钱。

买不起任天堂的尼糯米:亲~我看到你已经拍好了哟~我发现你的地址离我这里好近的,明天上午发货下午就能收到了!

masaki.com:恩,恩,好

相叶一脸萎靡地登出了淘宝关了电脑去睡觉,说不清楚买了女仆装的自己应该是个什么样子的心情,而且被问到女朋友的身高体重时竟然不自觉地报了二宫的过去,也不知道会不会被发现……等一下,二宫说他保证这个身高体重的人一定可以穿,难道说,二宫自己试穿过?!

满脑子二宫和也女仆装的相叶觉得自己不大好了。

等到第二天早上,梦到一夜女仆装二宫躺在自己床上任由摆布的相叶觉得自己更不好了。

啊啊啊再这样下去我真的会炸的!

 

陆续买了各种情趣用品的相叶觉得就算自己不炸,自己的钱包也要炸,就算自己的钱包不炸,偷偷摸摸藏了满屋子的情趣用品也要炸,他真心觉得每天帮忙打扫房间的阿姨看自己的眼神都不对劲了。

不行,得改变策略,不能只是傻乎乎地买买买。

相叶照例给樱井翔打电话求助。

但是这次接电话的是松本润。

“啊!松润呦!我想找小翔!”

“他有事。”松本润冷冷地瞥了一眼自己身旁战战兢兢的樱井先生,后者吓得险些腿一软就跪了下去。

“这样啊……”相叶有点为难了,“我想跟他求助来着……”

“是不是追那个淘宝店小老板的事啊?”

没想到松润知道这件事,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语气听起来恶狠狠的,但是相叶还是很高兴,好像又多了一个支持者的样子。

“松润,小翔都跟你说了啊~那你快帮帮我,你说我应该怎么引起他的注意力让他对我感兴趣啊,每天买买买的效果好像并不大。”相叶很苦恼。

“给差评吧!”

“差?差评?”

“对啊,给差评就能引起他的注意了,任何一个淘宝店主都不会放过给自己差评的顾客的,相信我,你只要给了差评他一定会主动联系你的!”

“哇!有道理!松润你好聪明!”

“恩,好说。”

“代我向小翔问好呦!我挂了拜拜!”

松本润收了线,嘴角扯了扯,轻哼:“他好得很,不用你操心。”说完绕过哆哆嗦嗦站在一边的樱井翔就要离开。

不料被樱井翔一把抱住了大腿,主播先生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小润我错了!我再也不买那家店的东西了!我错了!你原谅我吧!呜呜呜!”

“放开!你放开!”

“不放!绝不放!”

“你!”

“小润啊,我真的错了!你看相叶的事我也都告诉你了!现在相叶估计也去发差评了,他一定会倒大霉的,你也该消气了吧!”相叶我对不起你,但是没办法,这种时候我只能把你推出去了呜呜呜。

“嘛,也对。”

“恩恩,消消气消消气!”

 

相叶丝毫不知自己被发小卖给发小他男朋友当发泄目标了,欢欢喜喜地跑去给二宫差评。

他思来想去,脑海里总是浮现出梦中二宫一身女仆装的场景,再联想到藏在自己衣柜深处的没人穿的那套女仆装,相叶就决定给从女仆装下手给差评。

恩,就等着二宫主动找自己了!相叶一副万事已足只欠东风的样子。

果然,晚上的时候相叶就如愿得到了来自二宫的私敲。

买不起任天堂的尼糯米:亲,我看到你给我的女仆装差评,能告诉我是哪里不满意吗?

买不起任天堂的尼糯米:大小不合适?

买不起任天堂的尼糯米:质量不好?

买不起任天堂的尼糯米:哪里不满意可以沟通啊?你什么都不说就给我差评是要怎样!

masaki.com:其实……并没有哪里不满意……

买不起任天堂的尼糯米:那你为什么给差评?砸场子吗?

masaki.com:其实……受到女仆装后就没人穿过……

买不起任天堂的尼糯米:啧?所以你是失恋了没处发泄就跑来给我差评发泄一下吗?

masaki.com:不……不是这个意思……

买不起任天堂的尼糯米:那你是什么意思?

masaki.com:我……

买不起任天堂的尼糯米:我懂了!失恋给不了差评!失业也给不了差评!被人欺负了给不了差评!被老板骂了也给不了差评!所以差评都给我吧!给我吧!

masaki.com:不是这样的!不是这个意思啊!nino你听我解释!

买不起任天堂的尼糯米:你是谁?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masaki.com:啊说漏嘴了……

买不起任天堂的尼糯米:你到底是谁?

masaki.com:nino对不起……

masaki.com:我是相叶雅纪,我,我喜欢你很久了,朋友说我应该多买你的东西你就会注意到我,可是买了之后还是没什么作用,所以朋友教我给差评,结果……我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对不起我骗了你,对不起,我马上把评论改好了,给你造成困扰了,对不起。

 

评论很快就被改成了好评,masaki.com的头像也暗了下去再没亮起来过,电脑前的二宫和也却陷入了沉思。

之后再发货时,二宫就再没见到过相叶的身影,好几次都是这样。

原本抱着“啊如果这种情况下见面该有多尴尬”心情的二宫终于忍不住跟其他快递小哥打听起来相叶的去向,这才知道原来相叶是桂花快递的少东。

怪不得相叶可以突然调班到自己的小区,怪不得每次相叶都大方地给自己的快递费免掉零头,怪不得翘班很多次赖在自己家里的相叶没被开除……所以说,相叶是为了我二宫和也才做的这些事吗?

二宫开始想念起那些天被好好关照财布君的感觉,他才不会承认自己是怀念被相叶关心的滋味呢。

但是,少东的话,大概……只是把这个当做个游戏吧……大概不会再出现了吧。

二宫失眠了。

这是怎样的体验呢,如果你做这些事都是为了我,那么因为喜欢我而接近我讨好我,让我习惯你的存在,后来笨得犯了错误搞得大家尴尬,却又在我什么都没表达的时候直接退出了我的生活,从头到尾我都没有来得及表达过任何想法啊,就这么擅自决定了一切。

让我在你离开后意识到你的重要性,这样的相叶真是讨厌啊。

 

二宫拨通相叶的电话时,相叶正赖在樱井翔和松本润的家里不肯走,他终于意识到自己被这两人摆了一道,于是决定在自己走出失恋阴霾前都要当个发光发热的电灯泡照亮小翔小润绝不含糊。

松润倒是没什么,反正自己确实有些理亏,但是樱井先生受不了了啊,他家小润好不容易温柔几天不能就这么浪费啊,他急得都想亲自替相叶重新追求二宫了。

于是看到沙发上相叶的手机亮起来,显示“二宫和也来电”时,樱井先生激动得快哭了,他怕相叶搞砸,自己接起相叶的电话还没等二宫说话就急急解释起相叶给差评这件事完全是受到了自己的误导,相叶完全没有恶意,相叶很自责,相叶很喜欢你。

“我知道。”二宫打断了樱井先生的滔滔不绝,“我就是想告诉他,我也喜欢他。”

“哎呀你不用这么快就拒绝……哎?你说什么?”

“我说,我也喜欢相叶。”

“你是认真的?你也喜欢相叶?”

“恩,我是认真的。”

樱井先生回过头就看见本来耍赖不肯走趴在地板上装死的相叶已经抓起钱包外套一溜烟地跑掉了。

“喂喂!手机!相叶你的手机!”

二宫听到电话里那个自称相叶朋友的人大喊大叫,他fufufu地笑了起来,心里盘算着大概过不了多久就会看到相叶气喘呼呼地跑到自己家里来了。

那么,到时候就给他一个拥抱吧。不过,以后的快递费一定要让他全部免掉才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写文的时候总是想不出让我担卖点啥,为了开脑洞跟闺蜜产生如下对话:

 

我:你说如果我担开淘宝会卖点啥,必须是实体的啊,我得让他发货然后相叶快递员才能见到他爱上他

闺蜜:只能想到游戏点卡……

我:要不然……卖情趣用品吧……

闺蜜:挺好!

我:我不写肉啊,傻白甜文风不写肉!

闺蜜:卖情趣用品又不一定有肉……

我:哦哦是我思想不纯洁

闺蜜:只为暴利兜售情趣用品的淘宝卖家和纯情快递员

我:其实相叶是快递少东来着……但是热爱体察民情……桂花快递!洋气吧!

闺蜜:已经不能直视桂花这个词!

我:为什么?

闺蜜:因为总觉得集团企业遍布各个行业,桂花集团少东相叶雅纪忙着在各个领域体察民情,还要追求做各种职业的叫做二宫和也的人,少东这么忙,东家知道吗!

我快笑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闺蜜你绝对是吐槽役没错!

以及,安定的起标题无能星人祝大家儿童节快乐!


评论 ( 11 )
热度 ( 137 )

© MissQ收集脑洞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