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二]幽灵

记得看过秘密岚的一个企划,因为我担常年在人模中出现坐在地上这一举动,大家就串通好看VTR时非说我担的影像是个幽灵,现场我担说话时也假装听不明白之类的,于是开了脑洞。

非现实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宫和也是和相叶雅纪一起长大的。

小时候相叶跟着爷爷奶奶一起住在千叶的海边,两个人都最喜欢千叶的夏天。那时候他们一整个白天都呆在海滩上,游泳,玩水,堆沙子,到了晚上边啃甜滋滋的西瓜边听隔壁叔叔的纳凉故事,然后在夜里被吓得缩在被子里抱作一团仍然睡不着。

 

相叶叫二宫“kazu”,二宫喊相叶“makun”,不过更多情况下二宫会说“baka”。

“kazu,kazu!”少年相叶慌慌张张地跑来摇晃窝在床上睡懒觉的二宫,“不好了!我收到了好多情书啊好吓人!怎么办!kazu怎么办!”

二宫被相叶摇晃得头晕脑胀,“baka!”他一把扯开相叶抓着自己衣服的手,顺手就拍上相叶的头,“收到情书有什么好吓人的啊!”

相叶摸着自己被竹马狠拍过的头,可怜兮兮地回应:“可是那些人我都不喜欢啊,不喜欢的人给我的情书就很可怕啊,我都不知道怎么回复她们。”

二宫狠狠翻了个白眼,看着相叶如同受惊的大兔子一样的湿漉漉的眼神,才放软了心肠,叹了口气,说道:“不喜欢就不要回复了啊,”,然后忍不住还是吐槽了一句,“你这个baka,你知不知道很多男生巴不得有女孩子给自己写情书啊,你竟然还身在福中不知福!”

相叶被二宫的一个瞪眼吓得不敢近前,只好一直在屋子里踱来踱去地转着圈子,“女孩子有什么好的啊,整天叽叽喳喳,每次看到她们凑在一起讲话我都觉得头疼。”

二宫也不知道这时的自己应该为竹马的不开窍表达同情还是表示安慰,他当然不肯承认自己心里还有一丝丝的窃喜。

相叶嘟嘟囔囔了好一会女孩子到底哪里好,突然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右手握成拳在左手心中敲了一下,冲着二宫喜滋滋地说道:“kazu!kazu!你来帮我写一封世界上最棒的情书好不好!如果是kazu的话一定可以写出来的!”

二宫刚才还偷笑的内心一下子火冒三丈,原来你是有了喜欢的人啊,怪不得看不上主动送你情书的女孩子们,我天天跟你在一起竟然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喜欢上了别人!

二宫一时也反应不过来自己在气什么,揪住相叶的耳朵就是不放,“baka!baka!那么多情书给你,你看都不看,到底是什么人要你自己巴巴写好情书去追求啊!”

 “kazu你先放手啦!先放手啊!很疼啊!”相叶撒着娇,趁着二宫一时心软,手劲松了些,就赶紧两只手一起上阵把二宫抱了个满怀,不给他再揪自己耳朵的机会,“嘛嘛~反正kazu最好了,kazu一定会帮我写出最好最棒的情书的!kazu绝对不会拒绝我的啦!是不是啊kazu!”

被抱了满怀的二宫皱了皱眉,却没有反驳。

 

十七岁那年,相叶去了东京,走之前他信誓旦旦地对二宫说,“kazu,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

可是一年,两年……五年了,二宫一直没能等到回来找自己的相叶,即便守着千叶美丽的大海和彼此的回忆,二宫也坐不住了,他想去东京,他要去找相叶。

二宫知道相叶现在在电视台工作,有个叫做“志村动物园”的节目每周都有播出,相叶是那个节目的固定班底。每周,相叶不在身边的每周,二宫都有好好看这个节目,他知道相叶长高了,比以前更好看了,但是仍然是那个笑起来就没有眼白的人。

二宫其实也害怕相叶已经忘了自己,不然为什么五年了都没回来找自己呢,可是,思念最终战胜了害怕和惶恐,二宫还是去了东京。

 

二宫异常顺利地混进了志村动物园的收录现场,偷听到staff在对节目流程,于是灵机一动躲进了要给相叶猜里面东西是什么的大箱子里。

二宫被推进摄影棚时特别紧张,他无法确定相叶是不是还记得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这么突兀地出现在相叶面前合不合适,所以相叶的手从上方的小洞探进箱子里时,二宫尽可能地躺了下去,不让相叶碰到,听着相叶困惑的声音说着“好像什么都没有啊”,二宫捂着嘴在箱子里笑得特别灿烂。

后来带着小兔子从箱子里出来时,二宫已经放松多了,回过头,他看见相叶笑得很开心很温柔,他想makun果然没有忘记我。

他想走过去跟相叶说说话,说说这么多年的生活,可是就在这时候嘉宾中有个光头穿着袈裟的男人一下子就冲了出来挡在了自己和相叶的中间。

“施主,心愿已了,执念应该放下了。”

二宫一下子怔住了,这才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渐渐淡到快要看不见了。

 

十七岁那年,相叶离开千叶独自前往东京。

那一年的十二月,想偷偷跑去东京给相叶生日惊喜的二宫被飞驰而过的货车撞倒,当场死亡。

得到消息赶到的相叶连二宫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

对于相叶来说,千叶是他这辈子所有美好回忆的所在地,他最重要的人的生与死都在这里,他无法忍受风景依旧故人已逝的痛苦,所以只能带着所有的回忆远远离开这里。

五年后,当他在节目上听到寺院的大师说有一个少年模样的幽灵想要靠近自己后,第一次回到千叶,回到了二宫的墓前。

相叶带了一封情书,那是小时候他缠着二宫好几天才让二宫帮他写出来的世界上最棒的情书。

十七岁那年他再也骗不了自己对二宫不能宣之于口的感情,所以他选择离开,选择自己在东京闯出一片天地然后带着二宫远走高飞。那时他就想好了,到时候要带着这封世界上最棒的情书向二宫表白。

如今,相叶把情书留在了二宫的墓前,他想他已经不需要留着它了,因为这世界上再也不会有一个人是他想要用最棒的情书告白的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写完才发现用的更重的梗是志村动物园弱胜宣番的内容。

以及,最初真的没想写单方死亡的文来着,本来是想写nino是从小到大一直陪伴在相叶身边的幽灵,然后虽然被发现是幽灵还是继续在一起好好好生活下去的傻白甜。

果然写不出可爱的幽灵和少年的故事啊啊啊。

又及,永远安定的起标题无能星人祝大家周末愉快!【哭T-T


评论 ( 15 )
热度 ( 62 )

© MissQ收集脑洞中 | Powered by LOFTER